•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南平松溪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4-04-16 11:33:22 来源:中国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化拓展“三争”行动,鼓励动员南平松溪县自然资源干部群众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4月12日,松溪县自然资源局组织机关干部群众召开“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座谈会,大家立足岗位,谈体会、聊想法、话发展、共成长。

image.png

松溪县自然资源局 供图

会上,大家紧扣“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的理解感悟,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自然资源干部蓬勃向上的精气神和奋勇争先的进取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座谈研讨活动为契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image.png

松溪县自然资源局 供图

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季志巧:自然资源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息息相关。在新福建的时间要求下,我们要积极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服务型政府建设,一是要主动服务企业发展,讲清政策,提出方案,为企业当参谋,用好用活现行政策工具,用好国家降低企业用地成本的政策,省时省力低成本为企业把事办成,企业发展好了,县域经济才能真正发展好。二是要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当好参谋,对招商项目用地进行深入了解,在保障的同时推动低效闲置土地的盘活利用,为企业降低用地成本。

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李芳:“提振精气神,建功新福建”,作为新时代自然资源登记部门,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根本要求,为人民群众做好不动产办证服务,做到“心中常忧民事,脚下多沾泥土”。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方式。一是继续完善“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验收即发证”等服务模式,进一步压缩发证时限,全力扩大覆盖面,保障群众居住权与所有权同步;二在“一网通办”上,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平台办理相关业务,打造线上申请、网上查看、现场核验、“一网通办”新模式;三在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上,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产权利益。四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上,进一步增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联合多部门合力推动,确保已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化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企业的合法利益。

规划设计室主任程平州:在新时代福建的背景下,我们要发挥好规划的引领作用,坚持“统筹规划、规划统筹”,聚焦县委、县政府建设现代化发展战略和全县重点项目建设需求,统筹全县各类空间开发保护和资源利用需求,优化各类区域和城乡功能的布局、用地结构和要素保障,加快编制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统筹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布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等,合理安排农业、生态和建设空间。

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金敏:作为一名自然资源局青年干部,我将努力提振精气神、建功新福建。一是会继续加大动态巡查和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按联合执法共同责任机制要求,和有关部门既分工又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用地发现在初始消灭在萌芽。加强政策法规宣传,营造良好的土地执法环境。二是积极落实“增违挂钩”制度,建立健全“季度+年度”监测为主,即时监测为辅的常态化卫片执法工作机制和技术支持;推动和督察强化地方日常执法监管力度,推动执法方式向“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转变。(松溪县自然资源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