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福州长乐:党建激发新活力 电网建设“加速度”
更新时间:2024-04-16 10:25:37 来源:中国网

近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长乐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霖正在协调电抗器就位安装及10千伏电力电缆敷设工作,为220千伏阜山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做足准备。

image.png

“此次220千伏阜山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建设工期计划25年1月完成,我们专门成立了项目攻坚小组全力对接、跟进,目前预计这个工程将于今年6月竣工。”陈霖介绍,220千伏阜山变3号主变扩建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北片区新增用电间隔不足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发展用电需求,对加快地区建设进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为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该公司以“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认真总结上级单位重大工程建设经验,紧盯目标及关键时间节点,由党员带头成立攻坚小组打通电网建设各个环节难点堵点,并严格跟踪管控项目进度、加强过程协调调度,全力保障项目如期完工。

据了解,从2023年110千伏阜文线送电打响迎峰度夏冲刺“第一枪”,到110千伏阜仙、阜岭双线投运,再到110千伏阜滨线工程的完美收官,该公司党员上下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凝聚起电力攻坚的磅礴力量,为电网建设按下发展“加速键”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统筹部署,克服复杂的外在条件,预计将于6月投运220千伏阜山变3号主变,进一步提升福州新区滨海新城供电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电网建设者的责任与担当,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电引擎”。(林晶 宋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