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学习劳模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
更新时间:2024-04-15 17:39:26 来源:中国网

4月14日晚上,在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国劳模林智勇结合公司红旗研习社“青年沙龙”开展以“严谨做事 精益求精”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为青年员工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劳模精神分享课程。

image.png

林智勇现任漳浦县供电服务公司书记兼古雷镇供电所所长。2005年从部队退伍后,他毅然决然加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凭着一股军人敢于“亮剑”的精神和对电力事业的执着和热爱,从一名普通员工历练成一位优秀的供电所所长,用青春汗水点亮万家灯火,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技术能手”“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课上,他向大家讲述着自己激情澎湃的往事。2008年春节,闽西北地区遭遇了罕见的大面积覆冰灾害,当地电网一度陷入瘫痪。心系灾情的林智勇自告奋勇,主动请缨参加公司组建的“红旗突击队”,踏上了北上抢险的路途。一到抢修地点,林智勇与队友们顶风冒雪、踏冰斗寒,在零下10度的深山里踩着泥泞前行,在茂密的丛林中用消防斧开路,夜以继日地巡线、除冰。在支援闽西北的17个抢修日里,“红旗突击队”竭心尽力地投入电力保供工作,并第一时间为灾区人民恢复供电。

image.png

林智勇回忆说,那次的抗冰抢险经历让他想起了久违的部队生活,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尤其是当地群众看到红旗突击队忙于抢修的时候,他们自发组织上山送来煮好的鸡蛋,这让他感受到了职业带来的使命感与荣誉感;同时,当他看到红旗突击队的队员们团结一致、竭尽所能进行保供电工作的时候,这也让他对这份工作除责任外又多了一份归属感。

2019年,林智勇调任古雷镇供电所所长。古雷地处沿海,供电线路及设备易受盐污腐蚀,经常出现污闪现象,存在用电隐患。林智勇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清单,亲力亲为奔走一线,和运维人员定期清除设备上的盐污,确保供电设备的正常运行。短短几年时间,古雷镇供电所彻底解决了辖区内线路老旧的问题,配网网架结构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供电所墙上悬挂的一面面“光明使者、企业后盾”“军地联合、助力强军”锦旗,不无一不是对林智勇工作的认可。

林智勇说,以前在部队里有句名言:“合理叫锻炼,不合理叫磨炼”。在近20年的电力生涯,凭着军人特有坚韧,他迎难而上彰显责任担当,带徒授艺攻关技术难题,忠诚尽责守护辖区电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守护古雷的万家灯火、为漳浦电力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勇往直前、恪尽职守,砥砺前行、无怨无悔,以辛勤的汗水书写劳动赞歌。

林智勇朴实的话语、殷殷的教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员工,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参加宣讲会的青年们纷纷表示,林智勇的分享为他们的奋斗指明了方向,他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强技能、做贡献,大家将以劳模作为职业生涯发展的航向目标,把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企业发展的滚滚洪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持德技并修,努力成长成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黄哲琦 刘泰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