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水电气讯“1+N”联动协作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更新时间:2024-03-29 16:47:35 来源:中国网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深化“为民办实事”,提升营商环境服务能力,推动水电气讯全流程“一站式”服务,3月28日下午,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联动供水、供气、通讯单位举办“水电气讯‘1+N’ 优化营商环境”走进国家电网活动,聚力惠企利民、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取得实效,助推为民服务精准“提速升温”。

据悉,“走进国家电网”活动是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社会责任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利益相关方近距离了解长乐电网建设和电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现央企对社会责任的履行和实践。此次活动通过整合能源要素力量,充分发挥“水电气讯‘1+N’”的协作合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image.png

与会人员走进漳港供电所参观“零碳”智慧主题供电营业厅  张晓玲 摄

走进福建省首个零碳数字化供电所——漳港供电所,长乐区政府工作人员、主流媒体代表、行业龙头与新兴科技企业等重要用户代表们近距离参观“零碳”智慧主题供电营业厅,了解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在“数字赋能、零碳转型、智慧服务”等方面示范引领的成果,深切感受到“以客户为中心”的智慧化办电服务模式升级带来的便利。

“停电了为什么不能马上送电?因为在抢修前,首选我们要安排抢修人员到现场排查故障,然后经过严格规范的审批程序后,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才会开始抢修复电,确保安全生产、规范运维,也希望大家多多理解。”在漳港供电所,“水电气讯”四方专业人员就相应领域分享知识、经验和见解,通过座谈沟通的方式开展“1+N”联合服务,积极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集中解决企业共性问题,提前化解潜在问题,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image.png

“水电气讯‘1+N’ 优化营商环境”走进国家电网活动座谈会现场

为把供电服务开展到群众最需要的最前沿,受邀代表们随后来到110千伏四站变电站,实地观摩了110千伏开关室、主变间隔、10千伏开关室、安全工器具室。“今天这个活动,让我对电网公司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化开展电网运维检修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部副经理周彪表示,一直以来,长乐区供电公司都全力保障企业用电需求,护航钢铁企业走稳走好绿色转型发展之路,希望未来双方继续携手共进,为长乐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110千伏四站变电站  张晓玲 摄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我们在日常设备运维中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可以说,纺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电力的强力支持和服务保障。”长乐华亚纺织有限公司生产部电子主管霍志丹亦表示,要将此次走访参观所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运用到公司管理中,改变工厂110千伏自建变的安全保障制度,提升运维质效,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近年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电力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过去一年,该公司推广15家企业使用“电e金服”缴费7.46亿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1491万元,居全省县级供电企业第1;“百千万”大走访企业220户,收集诉求98条,诉求闭环处置率100%;先行探索110千伏业扩受理,推动完成110千伏移动、长源、锦源、景丰、锦逸等5座自建变投产,总容量29.2万千伏安。“110千伏漳港变10千伏沙尾线百户村10台区新建工程”荣获国网公司2023年度配电网百佳工程。

电力保供事关经济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不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未来,该公司将组织成立“水电气讯先锋联合服务队”,加强联动协作,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持续开展丰富的社会服务活动,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塑造责任典范,为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长乐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晓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