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奉献光明 电靓万家
更新时间:2024-03-28 17:37:25 来源:中国网

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始终扛牢电力保供大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发挥好央企“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以责任讲好漳电担当故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晖光日新,服务大局更显担当

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人民群众对电的需求就是漳电人的舞台。过去一年,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始终胸怀能源保障和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成功应对网供负荷 3创新高、台风暴雨等极端灾害挑战,实现“不限电、少停电”。投产长泰特高压输变电工程、云霄核电500千伏送出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北接特高压、南联粤港澳”的主网形态逐步形成。保障六鳌海上风电送出和核电第二路安保电源投运,服务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助力打造东南沿海清洁能源基地,在第十八届电力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学术研讨会上得到各界高度认可。

image.png

依托电力爱心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服务驿站开展110社会联动、“学雷锋”志愿服务、520计量日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利益相关方走进“国家电网”,不断强化同政府部门、相关单位、社区、公众以及行业组织的有效沟通,积极展现公司担当作为企业形象。

追光而遇,供电保障坚强可靠

从一盏灯的温暖,到一座城市的光华,漳电人对光明的追求永不停歇。过去一年,国网漳州供电公司扛牢漳州地区电力保供首要责任,突出“四主体”定位,树牢“三防线”思维,坚持“三平衡”原则,落实“三用电”要求,出台迎峰度夏电力保供6项工作要点和24项重点举措,建成迎峰度夏项目134个,顺利完成全国“两会”、中-菲经贸推进会、农博会、花博会、中高考等重大保电任务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守住了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image.png

全员出战防御台风“杜苏芮”“苏拉”“海葵”“小犬”,政企协同落实清砍树竹、漂浮物整治等5项举措,受4个台风影响的设备均在2.5小时内恢复供电。闻汛而动、尽锐出战,高质量完成驰援泉州、莆田抢修复电工作,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沐光而行,擦亮优质服务品牌

民生福祉,电力护航,优质服务背后是漳电人贴心的“软支撑”。过去一年,国网漳州供电公司深入推进41个“村网共建”示范点建设,依托地方治理网格与供电网格的共建机制,将供电服务业务纳入属地乡镇、村(社)综合服务范畴,将供电服务渠道延伸至村级便民服务网点,提升供电服务快速响应能力,提供更加便捷办电服务。

image.png

推进“三零”“三省”“三公开”服务,最大限度压环节、减时间、降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全面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提高业扩项目送电速度。提供优质延伸服务,全年“电e金服”推广超前完成全年目标,“碳评+绿色金融”试点取得突破,落地全省首单建设行业绿色金融业务,助力绿色产业建设。

新的征程,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勇毅笃行走前列、团结奋进作贡献,走好绿色低碳、服务优质、管理精益、守正创新、产业提振、团结奋斗六条漳电发展之路,为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服务漳州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晓玲 方志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