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首次开展双绝缘脚手架加旁路带电作业保障可靠供电
更新时间:2024-03-26 09:47:12 来源:中国网

3月25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首次采用两副绝缘脚手架加旁路电缆带电作业方式在浦城县古楼乡中潭村10千伏古石线95号杆开展带电更换三遥开关工作,实现沿线用户的用电“零影响”。

据了解,绝缘脚手架由全绝缘材料制成,具有使用方便、安全性高、绝缘性能优良等优点,且不受地势条件影响,可以在山间小路、农田等地形广泛应用。而旁路带电作业是配网带电作业中难度最大、作业流程最复杂的一项技术,带电作业人员需要临时敷设一套旁路电缆,构成临时供电系统,保证客户不停电,同时需将检修的设备从电网中隔离出来,达到带电更换设备的目的。

image.png

作业现场 叶凌云 摄

为确保本次作业成功实施,该公司永兴供电所、闽延电建浦城分公司带电班认真现场勘察,将繁琐的作业步骤流程梳理清楚,精心编制施工方案。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作业,该公司带电作业班8名工作人员高效完成绝缘遮蔽、搭接旁路系统、断接引流线、更换新设备、退出旁路等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工作任务。

image.png

安装旁路开关电缆 叶凌云 摄

“今天通过双绝缘脚手架加旁路带电作业,保障了浦城县古楼乡中潭村、下梅溪和王伯山自然村等1000多户用户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农配网供电可靠性,推进不停电作业,采取能带不停、一停多用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停电次数,为服务民生,提质增效。”该公司永兴供电所副所长严远群介绍说。

image.png

带电T接开关引线 叶凌云 摄

为全力保障居民可靠用电,该公司全力推进带电业务能力提升,从以往常规地形利用绝缘斗臂车作业逐步延伸拓展到非常规地形作业,实现“一个网络、全地形作业”。下一步,该公司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扛起更强担当,密切关注重点项目和广大用户的用电需求,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全面投入设备维护检修,运用不停电作业方式,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叶凌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