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福州长乐:油菜花开艳 春耕保电忙
更新时间:2024-03-22 15:15:32 来源:中国网

走进玉田镇罗联乡,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开放,成片的金黄色和周边秀丽的景色交相辉映。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电力可靠供应,近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电力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玉田镇罗联乡,为耕作中的农民进行灌溉线路设备用电隐患的排查。

image.png

春争日,夏争时,庄稼宜早不宜迟。眼下,又到了每年的春耕时节,该公司结合各地春季农业生产实际情况,积极主动与属地政府沟通协作,提前制定春耕春灌保供电预案和保电措施,切实保障客户春耕春灌用电需求。

该公司发挥网格化服务优势,组织“电力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对春耕相关低压线路、配电变压器等供用电设施、农用线路、抽水灌溉设备等开展特巡,做好农村供电设施的安全检查,随时应对和解决春耕过程中出现的用电难题,对存在的隐患、缺陷开展排查消缺。

在此基础上,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服务卡,张贴公告,推广“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广泛宣传春耕春灌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加强对春耕春灌期间客户的用电安全指导,提高农村客户安全用电意识。

下一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将做好优质服务和保供电工作,主动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布局,全面推进“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工作全区覆盖,不断提升共建数智水平,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