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纪检+安全”监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更新时间:2024-03-22 11:09:42 来源:中国网

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纪委紧密围绕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坚持“纪检+安全”同向发力,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督促专业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围绕电网安全、电力建设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聚焦公司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现场、重大活动保供电等开展监督检查,对施工作业现场、基层班组进行全过程督导,督促专业部门按照公司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任务分工,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电力保供、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发挥纪委监督执纪职能,定期协同安监部门采用“四不两直”、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下沉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人员履职不到位、安全意识弱化、风险辨识不清晰、安全措施执行不到位、问题隐患治理滞后等问题,深入剖析管理短板和制度漏洞,督促专业部门制定问题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规范推进问题整改,督促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及时对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谈话提醒,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问题销号。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将“纪检+安全”有效融入到年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规范有序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常紧安全生产之弦,夯实安全生产根基。(林增臻 陈金华 谢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