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不负好时光 春检正当时
更新时间:2024-03-21 10:14:11 来源:中国网

春日渐暖,万物复苏,春检也随之拉开序幕。近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110千伏南塔变电站开展全面“体检”,排查设备隐患,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这是该公司扎实推进2024年春季安全大检查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春检作为电网迎峰度夏前一次全面的“体检”,为确保春检工作取得实效,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根据线路运行和负荷变化情况,制定周密的检修计划,增强检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完善保障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image.png

排查中,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站内变压器、开关刀闸、线路接点等部位进行逐一红外测温,并就电缆沟排水措施、防小动物措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工器具是否合格等问题进行仔细检查,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

本次特巡检查共发现缺陷2处,现场整改1处,对于暂未整改的缺陷,运维人员记录并形成巡检报告,动态跟踪闭环整改,为后续电网迎峰度夏做好详实的数据支撑和充分的准备工作。 

image.png

“春季电网负荷相对较低,是检修工作开展的‘黄金期’,我们将对辖区内所有的输变电设备和设施进行检前特巡,保障5项大型电网检修工作的有序推进。”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负责人郭文城说道。

下一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将全面落实“运维跑在故障前”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持续提升检修工作质量,有条不紊地完成春季检修计划,为永安地区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郭文城 黄淇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