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漳州供电公司:联合力量保供电 打响开市县无人机联合巡检第一枪
更新时间:2024-03-21 10:07:08 来源:中国网

3月14日,漳州供电公司邀请电科院专家组现场指导,对4条老旧线路存在的设备隐患进行了“巡诊把脉”,并对110千伏红列线#24至#25档地线锈蚀、110千伏红岱线绝缘子线夹发热等隐患缺陷做出科学诊断,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线路供电安全可靠。

image.png

据了解,推进输电市县无人机自主巡检及激光三维建模应用3月6日,漳州供电公司在云霄召开2024年第一期市县无人机联合巡检启动会。此次活动,漳州供电公司统筹市县骨干力量,集中110千伏红列线等多回老旧线路开展“全身体检”打响市县联合巡检第一枪

漳州供电公司累计召集市县无人机精锐操作员16名,深入排查、梳理了东山县域110千伏线路存在的隐患,截止目前,累计完成4条输电线路精细化巡检,通道三维建模50公里,发现本体缺陷45处、交叉跨越24处、通道隐患103处。

image.png

本次联合巡检也为市县两级的无人机操作员提供了技术交流的平台,通过以干促练的形式,推动了县公司操作员的技能水平升级,同时还提升了设备精益化管理水平和输电数字化应用能力。

下阶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将对此次联合巡检发现的隐患缺陷逐条安排综合检修,确保线路零缺陷运行。(陈主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