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三明泰宁:南阳岗泥石流治理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
更新时间:2024-03-21 09:24:50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南阳岗泥石流治理建设项目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在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项目周边坡面种植绿植,起到固土绿化的作用,减少泥石流风险发生。

image.png

泰宁县自然资源局 供图

该项目于去年7月6日开始施工,总投资200余万元,主要包括泥石流沟道整治、挡土墙修建、排导槽建设等工程措施。通过这些措施能够有效拦截直泄而下的泥石流,进一步提升周边防灾减灾能力,给予居民更多安全感。

image.png

泰宁县自然资源局 供图

“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建成后,能够有效防止汛期来临时可能造成的泥石流、山体滑坡、孤石滚落等自然灾害,保障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南阳岗泥石流治理建设项目负责人叶端水表示。

下一步,泰宁县将结合即将到来的汛期,继续加强对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警工作,并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泰宁县自然资源局 泰宁县开善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