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南平供电公司:优质电力营商环境 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更新时间:2024-03-20 16:25:48 来源:中国网

近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陆续走进南平全市各工业园区企业了解企业用电需求,一直以来,福建南平供电公司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成效,组建多支共产党员助企服务小分队,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贴心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电、资金周转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精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城乡发展的步伐加快,对电力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电力赋能 助推企业驶入“快车道”

“现在供电服务非常周到,我从来不担心停电问题。”3月18日,当看到共产党员服务队又一次主动上门帮助企业检查用电安全隐患时,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总监督王和平高兴地说。

image.png

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帮助客户检查用电设备安全 朱丽 摄

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是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省级绿色园区,是福建省“十四五”规划氟新材料产业集群平台,园区入驻企业92家,投产54家,规模以上企业33家,是目前正全力打造氟新材料300亿产业集群、林产工业200亿产业集群、生物医药和新型轻纺2个100亿产业集群,南平市重要经济增长点。

为助力金塘工业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邵武市供电公司构建智慧“供电管家+专业团队支撑”服务体系,在园区派驻“电管家”变被动为主动,以驻点的形式,第一时间主动收集客户用电需求,建立一客户一档案,及时帮助企业客户办理用电业务和答疑解惑,解决用电实际困难,当好政企“服务员”,无缝对接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建设项目,扎实做好企业项目建设的电力保障工作。尤其是针对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电管家”们照着节前申请暂停用电业务的企业名单,提前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了解企业暂停恢复情况。仅用不到一周的时间,便协助康福竹业、意创机械等园区内20多家企业用户完成暂停后的恢复用电业务,及时保障了企业生产用电的需求,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赞誉。目前,邵武市供电公司已为金塘工业园区内32家企业办理了暂停恢复供电业务,节后走访服务企业20余家,为企业节后复工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直以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通过梳理重要客户名单,建立沟通机制,全面摸排供区内企业生产情况,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分析客户用电数据,实行“一对一”全过程跟踪服务,多次逐户回访。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及时安排员工上门帮助企业检查配电室设备、车间用电设备运行情况,消除企业用电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生产用电安全。并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用电应急预案、用电设备运行维护管理情况等,提前摸清生产用电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确保企业的电力设备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安全生产,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同时,通过电力运行、报装接电、产业集群发展等电力数据分析,为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数据支撑,为用电客户提供能效诊断报告,努力为用电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真正做到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以坚强的电网和优质服务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电靓万企 护航地方产业发展“满格电”

“现在办电都是网上数字化办理,太便捷了,而且还有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全过程的指导服务,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3月15日,福建常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报装高压增容用电需求,该企业负责人周益民对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杨甫林上门提供供电服务十分满意。

image.png

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杨甫林和陈添伟正在根据企业新增生产线制定个性化方案。吴惠兰 摄

据了解,常松新材料科技公司位于松溪县河东乡纺织园,是松溪县“一根丝”产业的龙头企业,主营再生涤纶短纤纤维、新材料技术研发、合成纤维制造。2024年3月,该企业拟定新增1条生产线扩大产量,然而伴随着新设备的投入,该企业的用电需求也进一步增加。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统筹了解企业未来发展及当下急切的用电需求情况,为其制定了高压增容至12600千伏安的个性化方案。

在高压增容业务办理过程中,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结合新型电力营销系统,推行数字化办电新模式,主动为客户提供“数字化”办电业务,同步在业务受理、方案答复、工程实施等环节,安排客户经理进行跟踪办理推送信息,以确保客户新增的各类用电需求能够快速响应,时刻了解高压增容业务办理的相关事项和标准,进一步提升客户用电业务办理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创新供电服务举措,通过全面推广并持续优化企业“开门接电”服务,将电力服务提前至项目招商洽谈、土地出让、企业开办等环节,力争项目“签约即服务、开工即配套、交地即接电”。同时,通过创新“1234”水电气讯业务联动办理、贯通线上和线下办理渠道、推广“电e金服”等金融服务、打造集传统业务与智慧用能为一体的智能服务环境体验中心等,助力打造“便利南平”,服务南平绿色产业发展。

“2023年以来,我们还发挥电网的枢纽和平台作用,在南平市荣华山产业低碳产业示范园区内先行先试新型电力系统新技术、新机制。”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数字化工作部主任黄书清介绍,目前,南平供电公司通过构建“碳能智联”闭环管控体系,打造园区级智慧低碳电力系统,着力推动工业园区这一全国主要碳排对象的数字低碳转型,以实现智慧低碳园区甚至零碳园区发展。

“定制化”服务 助企业降耗提质

“供电公司服务态度好,效率高,帮我们企业解决了一个大问题!”3月18日,位于福建省建瓯市工业园内的竺骏竹业有限公司完成二期“能源清洁化”设备升级改造后,申请恢复送电。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迅速响应,当日便成功送电,获得该企业负责人的称赞和感谢。

image.png

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走进竺骏竹业有限公司零距离与企业客户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用电需求 张显凤 摄

建瓯市有着丰富的竹子资源,当地踩准“绿色”“低碳”“共富”的节点,坚持走“以竹代塑”“以竹代木”低碳发展之路。在建瓯市竺骏竹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声隆隆,一根根毛竹被分段切割后再上生产线,经选料、切割、做弧、倒角、刻雕、成型定型、包装等多道工序后,一个个精美的现代竹制品在电力赋能下有了新的生命力。

“我们公司原是以竹地板为主营业务,随着市场的变化,公司进行了产品和产业的转型升级。目前,我们生产的各类竹制工艺品都远销海外。企业的稳定生产和发展,离不开优质电力的保障,我们未来对公司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建瓯市竺骏竹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佐俊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为保障生产用电,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的供电客户经理会定时上门了解着企业的生产状况,对设备、线路运行情况进行查看,确保所有机器不“带病”上岗,企业有用电方面的问题,一个电话就能解决。

在建瓯市的竹产业园区,各类竹企业比邻而立,繁忙的生产线上,不同的竹制品在电力的赋能下,竹子已变换成低碳生态产品。为保障企业的产业升级和产能扩大,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编制企业“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供电服务手册,多举措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用电渠道。同时,定期开展用电检查,及时帮助企业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保障企业的稳定运转,赋能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南平全市竹产业发展风生水起,绿色、节能产品不断问世。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抢抓“以竹代塑”发展机遇,努力将一根竹“吃干榨尽”,不仅让“小”竹子长成“大”产业,也让绿色竹山成为群众的幸福“靠山”。科技升级产业,电力赋能企业。在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可靠电力的保障下,南平全市各大竹制品生产企业深刻感受到了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电力服务升级。

稳定的电能,优质的服务,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给广大企业客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助推企业驶入生产“快车道”,大大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益,有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陈书忠 张显凤 朱丽 蔡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