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春耕农忙 电力护航
更新时间:2024-03-16 10:06:36 来源:中国网

3月14日,一架无人机正沿着10千伏工业Ⅱ线亭里工业园变支线徐徐飞行。该线路是专门针对漳浦大葱园区排灌用电建设的线路,自投运以来,给葱农浇灌提供可靠的供电支持。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漳州平原迎来了农忙时刻,从播种、施肥、除虫、灌溉,每一个环节对种植户们都尤为重要,而可靠稳定的用电保障无疑为种植户增产增收助上一臂之力。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发动市县两级“双满意”共产党党员服务队,主动了解农户们个性化的用电需求,罗列清单制定“春耕保电方案”。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零距离”服务,通过对变压器、线路等进行特巡,及时排查处理安全用电隐患,并引导农户们通过购置采用防湿、防潮、防水的灯具、开关、插座,从源头上保证用电安全,确保助力春耕活动入户到田。

“感谢供电公司,每年一入春你们就马上来帮忙检查线路和设备,现在电压非常稳定可靠,今年我们又扩建了两个保鲜库。”东山县陈城镇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蔡阿明对前来检查用电的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说道。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充分运用无人机、大数据等在田间地头普及应用,提高巡线效率。该公司无人机飞手陈明泉说道:“往年巡视20公里线路需要一整天,现在用上无人机巡视半天就能完成,而且可以多角度悬停拍摄杆头的照片,回到所里可以反复调阅,查找线路隐患也更精准。”此外,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还指导农户运用“网上国网”APP了解用电情况,分析电力设备用电情况,及时查缺补漏,让抢抓时效的春季农业生产更具底气。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结合新时代“双满意”工程,抓细抓实春耕春灌保电各项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好各种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案,配足备品备件,及时处理故障,护航春耕春灌不误农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