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电力、消防“双拼”密织“安全网”
更新时间:2024-03-15 15:37:11 来源:中国网

近期全国发生多起电气火灾事故,引起社会关注。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全员动员对照方案开展排查,同时联合福清市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住宅小区、学校等开展电气火灾隐患专项排查及现场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密织消防“安全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你们小区户数多,用电量大,配电室内的消防设施一定要定期检查,确保在安全使用期限内,电力设备检查必务到位!”近日,在福清市金辉一号院、万达住宅小区,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福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再三叮嘱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做好小区电力设备维护及配电室消防设备检查工作。

当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与消防队员们共同对音西辖区范围内多个住宅小区及福清一中音西校区的配电站房、配电室、集表间、电动车充电桩现场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消防通道内摆放大件物体要求立即搬离,保证消防通道畅通。

通过排查工作,提前发现潜在的电气火灾隐患,对电线老化、电动摩托车充电设施隐患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及时修复和更换存在问题的线路、设备,保障电气系统正常运行,以减少火灾发生的概率,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联合消防部门积极开展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将常态化推进该项工作,通过电力、消防“双拼”联合行动,堵疏相结合,做到检查严有力,宣传全覆盖,切实防范和遏制电气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全市人民用上安心电、放心电、满意电。(陈天渝 刘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