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燕子窠“三茶”统筹展示馆送电
更新时间:2024-03-04 17:22:03 来源:中国网

3月1日,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燕子窠生态茶园“三茶”统筹展示馆项目施工地点,制作电缆头、安装电表箱,进行最后实验并成功送电,全力配合政府重点项目工程有序推进。

image.png

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 供图

武夷山是乌龙茶、红茶的发源地,是“万里茶道”的起点,享有“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茶、旅是武夷山最具特色的支柱产业、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武夷山市委、市政府以茶园为载体,以茶旅游为主题,以茶创意为动力,持续开展‘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行动,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据悉,此项目已入选全国“三茶”统筹发展典型案例,位于燕子窠生态茶园旁,展示馆将打造成集绿色生态茶园技术推广、产业升级、文化传承、品茗体验等于一体的岩茶展示中心,并融合示范打卡点。该项目将安装一台63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敷设高低压电缆约500米,项目实施后,燕子窠生态茶园用电安全性、可靠性将得到极大提升,为茶旅融合、“三茶”统筹带来极大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 供图

为推进电网建设与城市开发融合发展,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主动了解用电需求,掌握用电动态,并组织技术人员制定供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天候提供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确保相关配套设施及时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政府重点项目电网规划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自觉把电网发展和企业发展纳入全市发展大局之中谋划和推进,并加大电网建设改造力度,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方发展为己任,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保障重点项目供电设施建设,服务地方政府、重点项目工程、广大电力客户,筑牢为民服务的“连心桥”。(陈龙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