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争优 争先 争效”南平松溪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发首本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
更新时间:2024-03-04 10:08:59 来源:中国网

近日,南平市松溪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为“马蹄岙家庭林场”颁发首本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登记面积205亩。让林农和流转方都吃上“定心丸”,这在探索“三权分置”放活林地经营权的不动产登记上,迈出实质性一步。

image.png

颁发首本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现场  松溪县自然资源局供图

林下经济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为林下经营入股合作、融资抵押、林业项目申报等经营活动,提供明确物权保障,即支持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又保障林农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丰富了“三权分置”具体实现形式。

下一步,松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部署,稳步深化探索“三权分置”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升级登记系统,主动靠前服务,加强与林业部门合作,提升服务水平,放活林地经营权,全面开展林下经济不动产权登记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松溪县自然资源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