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电靓万安花灯 流光溢彩贺佳节
更新时间:2024-03-01 09:04:09 来源:中国网

2月26日,正月十七,三年一届的将乐万安花灯会如期在万安镇举行。今年活动以“乐山乐水·万福万安”闽台花灯会为题,传承非遗传统文化,祈求龙年风调雨顺。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员工对大型巡游活动场所内外的供电做好保障,确保非遗巡游活动“电力全开”。

灯会展出的花灯形态各异,多姿多彩,有走马灯、鱼灯、龙灯、采茶灯、莲花灯等传统花灯,更有独具特色的“铁枝灯”独占鳌头。万安花灯传承人孙流球表示,铁枝灯是用两轮板车作为小戏台,车上固定一个或多个用铁枝支撑的小座,每个小座根据故事情节安坐化妆好的男童或女童,用布带把人扎牢在铁枝架的座位上,再装点与故事情节相符的饰品,显得愈加生动与神奇。

巡游的队伍里有花车、街道传统的舞龙灯、每家每户手工花灯等。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对活动期间有灯展、演出等重要场所提前进行隐患排查,成立保电小组,安排专人对涉及保供电的变电站、线路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对现场巡游的20多个花车上的彩灯、霓虹灯等电器接线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保证“零隐患”运行。

漫天星光下,大家赏花灯,观民俗,品味极致浪漫下的人间烟火气。在活动现场,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万安镇供电所保电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对周边用电设备进行测温,对测温数据进行详细记录、整理,并将测温数据记录备案并进行分析,确保巡检效果最大化。

“我们安排6组工作人员在巡游经过的线路、环网柜前值班待命,遇到任何情况都能及时处理,确保万无一失。”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万安镇供电所所长吴有轩说道。为确保游客们舒心赏灯观景,该公司还提前进行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练,及早储备应急物资,制定应急方案和措施,做好人力、物力、车辆、备品备件等各方面的准备,一旦发现隐患,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保证节日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吴小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