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南平建阳组织干部赴同济大学开展专题培训
更新时间:2023-11-22 09:47:50 来源:中国网

11月18日-19日,南平市建阳区组织干部赴同济大学开展规划建设与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此次参加培训的干部既有当地主要负责人、区直(乡镇)领导干部,也有环带沿线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大家短暂离开年终岁末繁忙的工作岗位,利用周末进行了为期2天的学习“充电”。

image.png

建阳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赴同济大学开展专题培训现场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济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在同济大学,来自多个学科的专家学者通过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具有实用性的案例教学等方式,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城市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并前往浦东新区新场乡进行现场教学,了解上海乡村振兴的新南实践之路。两天的培训干货满满,大家跳出行政上下级关系,以学术的态度进行了理论学习、参观考察并撰写心得体会进行研讨交流。 

image.png

现场教学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内容直击日常工作中的痛点和堵点,进一步消除了实践操作中的经验盲区,不但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给今后的工作思路带来的新的启发。

“培训授课从乡村振兴的规划、设计到实施路径,都给我们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其中特别是跟我们建阳相关性比较强的名人效应,可以融入到我们乡村振兴里面去,也开拓了我们的思维。”小湖镇党委书记叶强对培训深有感触。(宁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