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上杭供电: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更新时间:2023-11-21 10:42:02 来源:中国网

“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11月20日,在上杭县客家缘宏达公交总站停车场,上杭县宏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蓝发庆对上门服务的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上杭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道。

当天,服务队队员林雪娇、丘伟华向客户详细了解城区纯电动公交车充电频次和用电情况,指导客户正确使用和维护充电桩等用电设施,并向客户介绍“网上国网”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image.png

从城区到乡镇,电网员工用心服务绿色出行的场景随处可见。“充电枪没有问题,APP界面测试正常。”11月17日,在古田镇古田会议会址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服务队队员吴祖培一行对充电桩以及取电的电缆分支箱进行“体检”,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并引导新能源汽车车主使用手机扫码充电。

“古田是著名的红色圣地,平时游客比较多、人流量大,我们每周都要对各个站点的充电桩进行检查维护,确保电动汽车车主出行过程中充电无忧。”吴祖培说。

image.png

近年来,随着绿色出行、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理念的大力提倡,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而充电设施作为电动汽车能量补给的重要手段,直接影响着电动汽车的发展。

为助力低碳绿色出行,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加快社会公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持续推进乡镇公共充电设施建设项目。目前,该公司在全县建设了18座充电站、93个充电桩,初步建成覆盖中心城区及古田会议会址、古田火车站在内的10个乡镇重点区域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保障体系。

image.png

此外,为保障社会充电设施的快接快送,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对有意向建设充换电站地区提前布局电源点,对需要装设充电桩的小区、公共地区的供电设备承载能力早摸底、早改造,同时加大低压配变台区改造力度,不断为充电设施建设提速加码,加快实现充电站在乡镇全覆盖,为绿色出行“充电”赋能。(刘伟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