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松溪、浦城联合开展首次绝缘脚手架带电作业
更新时间:2023-11-10 09:13:38 来源:中国网

image.png

带电班人员拆除刀闸引线 蔡政 摄

11月9日,在南平市松溪县溪东乡周墩村10千伏新周线88号杆作业现场,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带电班与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班区域协作开展绝缘脚手架带电更换智能开关正在施工。这也是松溪辖区首次实现了绝缘脚手架带电作业领域“零”的突破,是该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image.png

搭建绝缘脚手架 叶凌云 摄

据了解,此次10千伏新周线88号杆FA线路自动化改造工作,需进行带电解除刀闸内接引线,并接入至10千伏东梅石英矿厂专变,从而实现后期该线路智能化运维,提高供电可靠性。根据前期渭田供电所现场勘查反馈情况,由于该项作业点位于田地中,地形复杂、道路狭窄,常规的带电作业绝缘斗臂车无法进入开展正常作业。为保障沿线1100户用户的可靠用电,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联系兄弟单位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班协同开展绝缘脚手架带电作业。

image.png

区域协同作业现场交流 叶凌云 摄

据介绍,绝缘脚手架带电作业是利用绝缘固定杆架设绝缘作业平台,并结合绝缘斗臂车和绝缘杆作业的优点,有着更为适应山区、农田、林园等复杂地形开展带电作业的优势。当天上午8时,带电作业人员到达工作现场后,严格按照标准化工作流程,召开班前会,明确危险点,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随后开始搭建绝缘脚手架,穿戴好绝缘服,攀爬上绝缘脚手架平台熟练地进行操作,相互配合。由于本次带电作业操作复杂、技术性强、涉及细节多,其操作难度高,作业复杂,对业务技术要求最高,松溪供电公司负责人陆继军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同时,杆线下方,地面人员和现场安全监护人员各尽其责,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1个多小时协同操作,顺利完成本次工作。实现了用户用电全程“零感知”,进一步提升“电力获得感”。

image.png

区域协同带电作业现场合影 叶凌云 摄

此次松溪、浦城两家公司协同一体化开展绝缘脚手架带电作业,更是标志着带电作业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下阶段,将持续把带电作业作为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持续加强配电网带电作业管理,拓宽配网带电作业领域,全力推进配网抢修、线路运维、业扩报装等工作提质增效,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贡献更大力量。(蔡政 叶凌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