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三明清流县:“先锋有我”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更新时间:2023-11-10 09:05:27 来源:中国网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流县深化“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实施“先锋有我”行动,以“企盼我为”“民呼我应”“榜为我学”为目标,掀起了开展“六个活动”热潮,放眼清流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改革发展拔节向上的铿锵步伐和奋进拼搏的精神风貌正在持升腾。

企盼我为

日前,在清流县清流东莹环保型氟产品生产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抢工期、忙建设,各项施工如火如荼向前推进。

清流县在帮扶民营企业始终精准发力“不断挡”,以“保姆式”服务赋能企业,让越来越多企业获得澎湃动能。 一是解决企业难题。深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一揽子纾困解难政策措施,制定县级“加强版”和“补充版” ,出台《清流县关于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九条措施》《清流县关于促进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四条措施》等文件,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放心发展,为企业解决用地、资金等难题52个。二是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改革,在深化市场化改革、加强法治化保障、提供便利化服务等方面实施21项创新改革举措,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是加强人才培育。发展职业教育,加强化工人才培养,与三明学院和黎明大学、湄州湾职业技术学院等本、专科院校合作,在全市率先推进“3+2”“二元制”“厂中校”职教改革办学模式,并配套出台了21条化工人才政策,累计为县内化工企业引进、输送专业技术人员365人。

民呼我应

10月20日,“福建微清流”微信公众号开设了“我为发展献良策”专栏,诚邀广大群众为清流发展建言献策,开启“汲取民智汇聚民力”推动发展篇章。

在助力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过程中,清流以面对面聊、实打实办的节奏,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拿准民生“脉搏”。精准施策、注重创新、追求实效,深入开展“一线听诉求”走基层活动1500余场,下沉干部1.2万余人次到群众意见集中、民生短板明显的地方去,征集“第一手”民生问题500余条,在一线察实情、体民忧。二是端出民生“菜单”。将调研“问题清单”转化为“项目清单”,建立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工作台账,强化过程管理,分层级、项目化、清单化推进项目实施,逐项对账销号,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是转化民生“果实”。探索实施“党建引领、五员轮值、乡贤助力”基层治理模式,推行“三和四心”邻里文化,建立“楼栋长”邻里守望制度,每年度评选表彰“最美乡贤”“最美楼栋长”,激发基层自治热情,固化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形成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清流经验”。

榜为我学

“作为一名返乡创业青年,不断创新花卉种植技术、带领群众种苗致富,我深感荣幸……”近日,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官福荣讲述了自己返乡创业的故事。

为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社会氛围,清流县依托“线上+线下”方式,多频发力、创新载体,在全县范围内树立可信可学、可追可及的标杆。一是开展“我学榜样思奋进”活动,围绕“道德模范”“最美乡贤”“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三八红旗手”等荣誉,聚焦亚运冠军、致富带头人、乡贤能人等典型人物,深入挖掘选树实例、先进事迹23篇。二是开展“我在岗位作贡献”活动,持续深化机关党建服务乡村振兴“1+6+N”工作机制和“四进四促”机制,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600余个,组织党员在重点项目、重大任务中带头在岗建功立业。三是开展“我在网上聚能量”活动,开展典型榜样网络宣传,开设“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清人回归”专栏,分期报道先进典型6期,在网络空间凝聚奋进的向心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