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上杭供电: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日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09 15:33:51 来源:中国网

11月9日是第33个全国消防日,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联合亿力上杭分公司围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积极开展消防日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在古田会议会址前, 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员工对消防车进行参观学习。供电员工通过现场学习专业人员讲解消防器材、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火灾逃生自救、消防安全等专业知识,全面提升了自救能力,对今后做好公司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在上杭县福利院,志愿者们对福利院内的厨房、餐厅、宿舍的室内线路及供电设备进行了逐项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及时汇报并提出整改建议。义务帮助福利院清理了杂线、规范布线,对安全工器具、灭火器、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保养、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还详细了解了配电室的排风扇和空调降温系统,变压器的负载率等,看是否会出现过负荷等不安全因素。

image.png

“最容易忽视的一个用电和消防安全的因素就是防小动物。这一侧的门没有加装防小动物挡板,还有配电房内的封堵也有一部分没有做到位,马上就入冬了,蛇、老鼠等小动物会找温暖的地方过冬,这个隐患请您一定要重视。”亿力上杭分公司的志愿者向福利院负责人再三强调要注意消防安全问题。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结合当前迎峰度冬季节特点,该公司将继续紧抓“消防安全宣传月”契机,积极开展供电设备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迎峰度冬期间电网供电水平,切实保障辖区居民温暖过冬。(胡灶群 雷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