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三明清流:集思广益解难题 铆足干劲促发展
更新时间:2023-11-09 14:51:46 来源:中国网

11月8日,在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大路口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繁忙作业,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快马加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项目全部主体结构与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综合楼装饰装修及室外附属配套工程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邱陈伟介绍。

眼下,清流县氟化工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为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清流县分别在氟新材料产业园大路口片、金星片、福宝片等地兴建污水处理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环保处理、循环利用、污水处理、达标排放”为建设目标,提高园区污水收集处理效率和水资源利用率,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足够的环境容量。

产业发展离不开园区支撑,园区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广泛参与、积极建言、共同努力。

福建省展化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在不久前召开的清流县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中,展化化工负责人高龙强提出了“希望县委、县政府继续加大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补缺补漏,巩固园区已有优势,为园区企业打造稳定的发展平台。”的建议。

会上,其他企业家也结合企业经营情况与清流发展现状,从人才需求、市场开拓、监管制度、金融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集思广益、凝心聚力,问计于民、问策于民。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流县不断凝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共识,依托“我为发展献良策”实践载体,大兴调查研究,通过线上线下调研,收集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等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多方协同联动,推动清流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针对反映热烈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议,清流县高度重视,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精准发力,采取“一周一走访、一周一过问”工作机制,制定《清流县关于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九条措施》、《清流县关于促进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四条措施》等优惠政策,对符合奖补条件的工业、商贸、服务业等企业,严格按规定进行奖补。今年以来,全县累计争取各类政策奖补资金1200多万元,技改贷3000万元,惠及企业63家。同时,清流县还紧盯国家、省上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结合化工园区实际,积极申报园区基础设施相关项目纳入国家专项债券库。(杨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