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上杭供电:电缆遭挖掘机压断 连夜抢修恢复供电
更新时间:2023-11-09 11:43:17 来源:中国网

“电缆修复完毕,试验合格,经验收具备送电条件,可以送电!”11月8日凌晨2时25分,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完成一起受损电缆突发故障抢修任务,保障了周边居民和商户正常用电。

image.png

11月7日下午14时32分,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接到群众报修电话,上杭县金山商业城10千伏高压电缆不慎被挖掘机损坏,故障导致周边居民正常用电受到影响。了解到这一情况,该公司立刻组织抢修队赶赴现场勘查,并启动应急抢修预案。

由于当时正值高峰用电时段,该公司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理念,第一时间做好现场故障隔离,并迅速调配应急电源车进行临时供电,确保在抢修过程中不影响群众正常用电。同时,该公司组织应急抢修队伍集结和做好抢修物资准备。 

image.png

一切安排妥当后,抢修人员兵分两队,一队负责应急电源车接入小区低压柜进行转供电,于15点42分先恢复用户用电;另一队负责查找高压电缆故障点,经现场勘查发现故障原因为道路施工人员在操作挖机时不慎将电缆挖断,从而导致停电。 

image.png

查明故障原因后,抢修人员随即对受损电缆进行抢修:剥切护套、清洗、安装铜管、压接、套绝缘层……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经过近6个小时的争分夺秒全力抢修,金山商业城10千伏高压电缆修复完成,并于8日凌晨2时25分恢复正常供电。通过应急电源车接入供电的措施,减少用户停电时间8小时43分钟,得到周边群众广泛好评。(刘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