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南平松溪:竹林FSC联合认证开花结果啦!
更新时间:2023-11-09 11:41:00 来源:中国网

“啪嗒”,随着FSC联合认证专用章在企业开具的发票盖下时发出的声响,标志着松溪县首单竹林FSC联合认证销售交易圆满成功。

image.png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近日,溪东乡周墩村村民们围坐在村委会议室,热火朝天地讨论着FSC产品签售。此次交易由联合认证成员周墩村村民、福建龙竹工贸有限公司及松溪县林产业协会三方共同签署销售协议。

“种了半辈子毛竹,竟然也让我们种出点名头来。有了这个认证,老板自己就找上门来买毛竹了,拓宽了笋竹的销路,省了好多麻烦,毛竹的价格也上去了。”村民们脸上笑容洋溢。

根据协议,村民只需将竹材集中到伐区的临时楞场即可,采购方会提供后续的运输服务,或者村民可以将林区外包给采伐队,村民只需负责种好毛竹,保证竹材质量即可。

image.png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FSC森林认证,又称为森林可持续经营认证,是一种运用市场机制来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实现生态、社会和经济目标的工具。通过FSC森林联合认证,将进一步提高竹林质量,让竹林资源变成“绿色资产”。

“有了FSC认证,我们竹木材原料品质有了保障,客户对我们的产品买得放心,用得安心,现在的客户,就认准咱们这个证!”龙竹工贸公司采购负责人王学琳不禁感慨道。

据了解,FSC作为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和林产品市场准入的一种新机制,目前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作为县林业局三大攻坚项目为民办实事中重要的一环,此次首例FSC认证竹材交易成功,将提高林产品供给质量和竞争力,进一步推动松溪林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范鑫琳 陈彦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