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三明清流:人大代表联络站 解决民生小期盼
更新时间:2023-11-09 10:01:18 来源:中国网

11月9日,清流县龙津镇翠园社区书记邓晓凤,正在社区内的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来访居民,除社区书记外,邓晓凤还有一个身份,她是该社区的镇人大代表,每天上班,除正常公务以外,她还兼收集居民“芝麻小事”,并及时予以沟通解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流县人大聚焦“实”的主基调,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收集社情民意,动员广大代表,深入千家万户,协助解决民生问题,在一件件民生小事中,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位于翠园社区内的翠城片人大代表联络站,于去年底成立,将翠园社区及城东村的代表组织起来,不定时在联络站接待片区群众,收集民生问题,并适时将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予以解决,截止目前,该联络站已收集民生小问题40多件,及时解决35件。

城区文华小区悠悠便利店和建富便利店的店主,对于人大代表联络站解决民生小问题有切身体会,因原开发商建设的污水管道堵塞,造成店铺前面雨天污水外流,两个便利店主到翠城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问题,邓晓凤接待了他们,随后,她对接县人大及城管部门,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问题解决。“修好以后,下雨天再也不用担心污水外流的问题了。”悠悠便利店老板说。

同样受益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参与解决问题的,还有里田乡洋庄村圆丘里组80多户村民,以前组里的饮用水,是村民自发接的山坑水,水质水量得不到保障,人大代表黄嘉俊接到反映后,马上协调向上级争取资金,投入40多万元,解决了全组安全饮水问题。

“成立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初衷,就是‘关注民生期盼,畅聊家常小事’。”清流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夏永宁说。据了解,清流县目前共成立人大代表联络站16个,今年以来收集民生问题100多个,解决60多件,正在协调解决40多件。(吴火招 邓文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