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福州长乐:狠抓管理 同期线损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更新时间:2023-11-09 09:30:47 来源:中国网

近日,从国网公司传来好消息,在9月份同期线损管理竞赛中,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线损管理工作再次取得新的佳绩,该公司漳港所、金峰所、营前所、古槐所、航城所、玉田所、鹤上所荣获“百强供电所”称号,同期线损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image.png

为了更高效地开展线损治理工作,该公司持续抓好同期线损管理,综合施策,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制定线损管理提升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两级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建立有效协同联动机制,每年制定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计划,针对性制定线损分指标激励方案,增加基层线损管理积极性,不断夯实线损管理基础。同时,该公司建立线损“日监控,周通报,月考核”管控机制,成立线损技术攻坚团队,实行设备线损网格化管理,全力提升线损精益化管理。

“我们还建设技术降损示范点,逐步将高耗能型变压器更换为节能型变压器,合理切割负荷。我们通过解析线损影响因素,采取了多种专项降损措施,包括合理调整变压器的投停、开展10千伏无功电压优化、优化调整线路分段联络,缩短线路供电半径、开展对非线性用户谐波治理等,有效提高电网经济运行水平。”该公司相关专业负责人林玲说道。

2023年以来,该公司累计获得36次“百强”称号,达到了指标、效益双丰收的目标。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以线损“百强”建设为抓手,不断巩固“百强”建设成果,以“百强”促线损各项指标全方位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强多专业联合线损治理协作,精益化开展线损指标管理,力促线损指标再上新台阶。(林玲 宋希 林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