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南平松溪县自然资源局: 一把手走流程 换位体验优服务
更新时间:2023-11-08 14:42:37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群众办事负担、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松溪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松溪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香富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以群众身份走流程,深入了解自然资源局窗口和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流程、所需材料、服务环境等情况,全方位零距离调研了解有关办理工程建设项目规划手续和不动产登记现状,体验群众感受,直视问题,破解难题,及时打通群众办事的“堵点”和“难点”。

image.png

松溪县自然资源局 供图

“在不动产登记服务方面有哪些意见建议?”“二手房转移登记流程是不是方便?”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松溪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香富以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为群众办理业务,耐心细致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同时,以群众身份体验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全过程,详细查看办事指南,了解所需材料和承诺办结时间,询问了解网上申报的流程和网上申报件在办件中的占比,并听取了周边办证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走流程”“听”等多途径发现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置较分散,未按照群众办事程序“收件-审核-收费发证”一条线设置窗口;“房产登记”和“林权登记”分散登记,未设置“综合窗口”,统一受理,不方便群众办事;在工程建设审批方面,因今年工程项目审批指标有新的变化,需要提高全程网办的比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办理事项网上申报办件量占总办件量的比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松溪县自然资源局将持续优化流程,切实提升优化营商、真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群众最关注的堵点、难点、困点;综合窗口改革通过对制度、人员、流程、大厅等全面革新,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全面提升区域营商环境,让群众更满意、企业更便利。(范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