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福州长乐:岗位练兵提技能 全面提升配网作业水平
更新时间:2023-11-08 10:26:55 来源:中国网

近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在漳港供电所实训基地举办配网不停电作业技能竞赛,进一步加强配电专业自主作业队伍建设和技术交流,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技能素质,有力提升配电作业整体施工水平。

image.png

此次带电作业比赛的项目是绝缘手套作业法更换边相刀闸。项目主要考核的是选手们的技能水平。竞赛现场,每位选手神情专注、挥汗如雨,熟练操作着配网设备,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运维跑在故障前”工作理念,通过“以赛代练、以练促学”的技能管理模式,不断深化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不断建强配网不停电作业队伍,配网不停电作业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下阶段,该公司将结合配网工程施工转型升级三年行动,持续加快不停电作业队伍规模化建设,加大不停电作业人员装备配置,强化装备升级与技术创新,推动配网施工检修方式由“停电作业”向“不停电作业”转变,有力提升配网可靠供电和优质服务水平。(陈韶懿 林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