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道228线滨海风景道福清段绿化提升工程已完工
更新时间:2023-05-22 17:03:5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国道228线滨海风景道已建成路段福州段综合提升正有序开展,其中福清段绿化部分已完成,总体项目完成约80%。

image.png

据悉,福清段是福州公路中心2022年实施的典型路段,共22.6公里,绿化面积约4万平米,观景平台2处(提供停车位14个),景观小品8处。以“幸福梦、故乡情”为设计主题,采用“透、漏”的园林设计手法,利用植物烘托氛围,构建富有韵律、绿量丰实、全年常绿、四季花开的自然植物群落景观,建成一条特色鲜明、人工景观和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的生态、人文滨海景观大道。

image.png

中分带部分绿化已初成效果,部分双荚槐、月见草开始迎风绽放,金黄的金森女贞、嫩红的红叶石楠与翠绿的兰引3号草皮以及冠幅饱满的红绒球、双荚槐共同营造着滨海风景道植物景观。观景平台部分,更是注重细节的打造,采用当地石材和海蛎壳利用浆砌+特色勾缝的形式,以期展示海滨特色景墙,后期红褐色景框、栏杆等正抓紧加工制作中。

国道228线滨海风景道福州段由福州公路中心管养路段106.1公里,今年重点打造路段与提升路段约75公里。其余罗源、连江、马尾、长乐四个县区已完成招投标工作,进入施工阶段。(陈思佳 赵朝辉 李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