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泉州市惠安县前郭村“党建+”邻里中心:打造前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3-11-09 11:35:47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完善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提升“便民服务站真便民”的实感。今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泉州市惠安县前郭村“党建+”邻里中心以村民的需求为导向,以实现“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就便民服务站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升级,进一步整合村级行政服务和公共服务职能,努力打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便民服务平台”。

“一站式 ”的服务

以往群众为办理一项业务需奔波于多个部门,现小小的一个便民服务站集社保、医保、民政、残联、综治、民宗、计生等多部门的业务窗口,通过“一门式”服务,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实现了村民办事“最多跑一次”。同时,通过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环节,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各类问题,不仅让村民们享受到了便利,也提高了政府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面对面”的服务

为实现服务“亲民化”,前郭回族村将便民服务站打造为办事“零距离”的开放式服务空间。采用开放式桌椅,让办事群众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打破了工作人员和群众的“物理隔阂”,在“拉家常式”的交流中为居民解决生活问题。“面对面”的服务,让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充分了解村民的需求和困难,确保服务能够切实解决,同时,它也激发了村民的参与热情,使他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乡村的进程中来。

image.png

“贴心式”的服务

前郭回族村便民服务站还为村民提供了政策咨询、就业信息、市场动态等服务,使村民们能够及时了解到最新的政策信息和市场动态,帮助村民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和发展。此外,基于村民实际需求,我们在便民服务站中配备了饮水机、报刊杂志阅览区、医药箱等便民设施,为群众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服务。改造后的便民服务中心,不仅让办事群众可以就近办理各项业务,而且为办事、过路的群众提供了一个休息落脚的地方。便民服务中心不仅成了名副其实的温馨家园,也成了老百姓身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下一步,前郭回族村将以“党建+”邻里中心为依托,继续优化服务站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使更多的村民能够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将加大对服务站的投入,提升其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