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不忘初心 情系防疫万家亮
更新时间:2022-04-01 11:31:4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3月28日上午,配网自动化系统发出新厝变10千伏Ⅰ段母线C相完全失地告警,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主值调控员陈超群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调控经验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根据自动化信号迅速判断出故障范围在10千伏新东Ⅰ路线路#056杆以下,保障正值生产工作高峰期的重要医疗器械生产厂家正常供电。这是调控中心全封闭办公以来,筑牢疫情防线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全封闭大家有什么困难,有哪些需求?”

“我没有问题,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可以克服,全力配合公司抗疫保电。”陈超群毫不犹豫地第一个表态,紧随其后大家都纷纷表示“我愿意”,简短又铿锵有力的几个字,迸发出的是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福清调控)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

image.png

疫情防控不是战场,但更胜战场,守住阵地才是硬道理。防控疫情,电是重要保障。近期,福建省内疫情突发,作为福清电网”中枢神经”的指挥者,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是调控中心崇高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image.png

3月17日,福州出现首例病例起,该公司“双满意”(福清调控)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中心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3月24日,该公司电力调控中心正式实施“全封闭”管理,落实“双场所分批独立值班”“不见面电话交接班”“全员集中封闭”的管理模式,抓好内部有序运转和有效防护,为了确保准封闭值班调控员的身心健康,公司后勤贴心地组建了微信群方便调控员点餐,满足他们的味蕾,并采用无接触式将餐食按时送到指定位置,公司工会为调控员配备了跑步机,让调控员劳逸结合,工作之余也能坚持锻炼。在这场与疫情较量的持久战中扛起责任、汇聚合力,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image.png

与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无声“逆行”,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为保万家灯火,坚决打赢防疫保电攻坚战。(王茜琳 李茜桢 林淑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