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泉州台商投资区交通运输罚没电子票据上线啦!
更新时间:2021-07-02 18:13:0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以后缴纳交通运输违法罚没款,再也不用两头跑了!只要点开微信或者支付宝,就可以扫码缴款了,真的太方便了!”近日,市民骆先生在台商投资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处理了一项交通违法罚没后,直接通过手机下载了电子票据。

 图片1.png

行政相对人正在通过扫码线上缴款。庄小真 摄

    2021年6月泉州台商投资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启动了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罚没款收缴“电子化”。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线上运行非税收入缴款电子化管理系统,覆盖银行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在线支付等线上线下各种缴款渠道,让当事人的缴款选项更丰富、更灵活、更便捷。

    通过网上缴费模式,当事人在违法处理中心窗口即可实现案件处理、缴费及电子票据开具、下载、打印“一站式”便捷服务,无需再去指定银行窗口排队缴费取票。此外,电子票据不仅会通过邮箱发送给缴款人,也可通过短信链接登录“福建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中查询获取并下载保存到手机中,方便随时查看、下载和报销使用,实现票据丢失零风险。

  图片2.png   

群众可以从线上平台中查询获取电子票据。庄小真 摄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票据的改革不仅缩短了群众处理违法的时间,还大大提高了窗口的服务质量,这也标志了台商投资区交通运输领域非税缴款告别了“银行单位来回跑”的旧模式,步入“最多跑一次”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民新时代!(赖莹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