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为期三天!第19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8月18日在三明开赛
更新时间:2022-08-17 16:34:43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第19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三明举行。本次大赛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三明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三明市委党校、三明市教育局承办,福建省老区建设促进会支持。

本届竞赛共设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工程创新赛、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等5个项目,竞赛要求选手必须现场对机器人进行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路演答辩等环节,通过循环对抗赛等激烈角逐,最后按照竞赛得分排序评出一、二、三等奖成绩。经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各地283支队伍55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本届竞赛。

9.png

第18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赛场掠影

据悉,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综合多种学科知识和技能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鼓励广大青少年未来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相关领域进行学习、探究和实践。2003年自活动开展以来,每年都有20多万名青少年积极参与,在普及机器人技术知识,带动各地开展机器人教育活动,促进地区间学习与交流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李国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