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
南平光泽县自然资源局三举措稳步推进地灾防治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19 09:36:00 来源:中国网

为有效防范地质灾害发生,南平市光泽县自然资源局三举措稳步推进地灾防治工作。一是完善修订《光泽县2024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聘请闽北地质大队为光泽县地灾抢险隐患排查专业队伍,对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人员居住地和活动场所,尤其是学校、医院、旅游景点、安置点等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逐一落实各项防灾、避让及处置措施。二是对全县所有127个地灾点及高陡偏坡点进行逐一排查并张贴“防范、避险明白卡”共254张,组建114人的群测群防队伍,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筑牢安全屏障。三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在县地质灾害防治指挥平台基础上,创新开发“地灾随手拍”APP,有效推动地灾点巡查信息化发展,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地灾点巡查127次。(叶青)

image.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