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
宁德蕉城生态环境局开展七都溪流域水生态环境巡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3-05-14 16:58:5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近日,宁德蕉城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细俊带队赴七都溪流域开展水生态环境巡查工作,推进七都溪流域生态保护,维护良好水生态环境。

image.png

巡查组实地查看沿河道情况 蕉城生态环境局供图

巡查组一行先召开分析会,对七都溪流域水生态环境重点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确定巡查方向和内容。会后,巡查组前往虎贝镇、洋中镇、石后乡对七都溪流域内污水处理厂、畜禽牛蛙养殖、河道水生态、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等情况进行巡查,并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就地展开研讨,提出处理意见。巡查组表示各相关部门、乡镇要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完善镇区污水管网建设,强化污水收集,落实污水处理厂实际运行,持续加大对流域内畜禽养殖监管,严防“小散乱污”死灰复燃,并对此次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image.png

巡查组现场查看生猪养殖情况 蕉城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了解,七都溪为蕉城区境内仅次于霍童溪的第二大河,是宁德市官昌水库的主要入库河流,流域保护责任重大。蕉城生态环境局历来十分重视七都溪流域生态保护,多举措多维度强化流域生态环境监管。此次巡查将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又一起点,通过重新诊断七都溪流域水质状况,摸清家底、预判风险、完善措施,不断提升七都溪流域水环境质量,为保障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上一道保险。(陈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