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
福建省2023年“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平建阳举办
更新时间:2023-05-13 16:54:16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林业生物灾害防控工作,增强大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以“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为主题的福建省2023年“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平市建阳区举办。福建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南平市林业局、建阳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乡镇林业站的护林员等1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蔡瑛 摄

活动当天,福建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联合南平市林业局、建阳区林业局等单位,在建阳区潭山公园悬挂宣传横幅,布置宣传展板,播放防灾减灾广播,利用户外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图片,并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扇子和印有“防治松材线虫,守护绿色家园”图标的宣传袋,详细介绍松材线虫病的严重危害性和违法案例,提醒大家不要擅自捡拾、挖掘、采伐、出售、收购、存放、处理、加工和利用疫木及其剩余物,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

image.png

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袋

image.png

群众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  蔡瑛 摄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活动时间从5月12日至19日,通过启动仪式、现场宣传、知识竞赛、视频展播、新媒体推送等多种方式,推进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宣传松材线虫病等生物灾害的危害性和防治工作的紧迫性,使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支持并参与防治工作,积极提升全社会生物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企业依法经营意识。(蔡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