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
邵武市自然资源局:抓紧抓实防汛工作 织密防汛安全网
更新时间:2023-05-08 15:51:0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5月6日3时20分,邵武市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为积极应对本轮强降雨,确保安全度汛,邵武市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上岗到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对重点区域展开全面巡查,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落实“1+1+N”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到位,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信息渠道通畅。二是全力做好地灾隐患排查。派出19个技术指导服务组,督促、指导全市19个乡镇(街道)对80个地灾点和391个高陡边坡进行全覆盖式排查,将排查情况上传“掌上南平”APP,发现隐患立即督促指导属地乡镇整改。三是做好转移安置督导工作。转移安置组督促各乡镇(街道)按照“全覆盖、严排查”的要求,果断转移受威胁的群众。据统计,全市共计转移安置总数2114人。

下一步,邵武局将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抓好安全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安稳定度过汛期。(虞巧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