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
南平建阳:劳模巡河 彰显榜样的力量
更新时间:2023-05-03 16:02:0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南平建阳涌现一批劳模河长,他们用一言一行守护潭阳绿水青山,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厚植生态底色。

潭城街道

4月28日上午,在劳动节前夕,潭城街道三位劳模主动担起了“百姓河长”的责任,与潭城街道河长办、共建办的工作人员一同在考亭村麻阳溪开展了巡河护河活动。

1.png

建阳区河长办 供图

三位劳模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公益事业上亦是不遗余力。潭城街道区级劳模刘美荣常自发地当起护河员,在工作下乡时看到河道垃圾或随手帮忙清理或是报告给河长办公室;区级劳模陈琦秉持着爱河护河的理念,以社区工作为平台多次开展爱河护河相关系列活动,她说:“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多做些不算什么,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让爱河护河的理念更深入民心”;国家级劳模郑兰英是建设局环卫所清洁工人,在岗位上工作了近40年,对环境卫生有着很高的敏感度及要求,她说:“不仅仅要做好城市卫生,更要爱护好我们的母亲河”。巡河时,大家感慨河道在政府部门的治理下越变越好,让周边的居民闲暇之余多了个好去处,大大的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河道周边也鲜有垃圾,说明人民群众对河湖、对环境卫生的保护意识越来越高,我们的人居环境也正在一步步变好。

崇阳街道

2.png

建阳区河长办 供图

4月27日上午,建阳区劳模林世铭自发对崇阳溪流域开展志愿巡河行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林世铭表示:“人人都要当好治水参与者,身为建阳区劳模,我更要加强宣传保护母亲河、珍惜水资源的知识,协助做好保护河道水资源的工作以及加强监督,要既当宣传员又当督查员,在治水方面,起带头作用,让崇阳溪变得更为洁净。”

将口镇

3.png

建阳区河长办 供图

4月27日,将口镇纪委书记吴俊、将口镇党委统战委员、副河长陈贵祯、将口镇副镇长、河长办主任汤捷携将口河长办、省级劳动模范刘永杰对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路线将口镇的河段进行巡查。

刘永杰表示:“将口镇辖区内还有极少数村民爱河、护河意识不够,仍时常向河岸乱倾倒垃圾、弃土。下一步我将发挥劳模的带头示范作用,加大宣传,为守护将口镇的绿水青山做出自己的努力。

漳墩镇

4.png

建阳区河长办 供图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漳墩镇组织在家的劳模参加巡河护河活动,福建省劳模章曾泉,镇人大主席、流域河长、建阳区劳模梅水河协同几位劳模共同参与活动。

一行人来到杭下村,对省第三方暗访发现的河道有废弃渣土堆放侵占河道问题进行现场查看,指导整治组开展作业,对渣土进行清理。接着,劳模们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另一处问题点,对河道上搭建便桥影响行洪问题进行调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方案。

福建省劳动模范章曾泉表示,作为劳模,能参与保护母亲河的活动是很有意义,也是很光荣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持续关注河湖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漳墩镇流域河长、区级劳模梅水和指出,在今后的河长制工作中将充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群众一起加入河长制工作中来,当好巡查员、宣传员、监督员、示范员,在治水方面起带头作用,让漳墩镇真正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自然风貌。(陈文英 蔡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