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
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在泉州举办
更新时间:2023-04-28 11:17:14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日前,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在泉州市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名海洋渔业系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杜先华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农业农村部长江办、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刑事处和中国林业大学生态法研究中心的专家教授授课,培训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困境及对策、新《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理解和适用、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司法解释解读、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信息系统建设及水生野生动物标识管理方案等内容,对进一步提升各级渔业主管部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泉州市滨海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海洋水质保持良好,白海豚、绿海龟等各类珍稀水生野生动物频繁在市海域出现。根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泉州市共有国家一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10种,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17种。

接下来,泉州市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及其执法机构将以此次培训班举办和新《野生动物保护法》施行为契机,依托“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建+海洋科普邻里中心”、“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水生野生动物救助站”等平台,结合渔政执法力量,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打击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资源行为,加强社会各界水生野生动物识别、保护意识。(汪茹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