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
宁德市生态环境局赴屏南县开展生态执法效能提升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15 17:18:4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3月8日至9日,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支队长陈永芳带队赴屏南县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效能提升指导和群众信访件核查工作。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有效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

image.png

深入企业开展执法效能提升指导及群众信访件核查工作 宁德市生态环境局 供图

陈永芳一行与屏南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综合执法大队、法规股(督察股)全体人员召开环境执法效能提升工作座谈会,通过以会代训,对行政处罚执法办案工作进行培训。

会上,陈永芳支队长听取了屏南生态环境局2023年第一季度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情况汇报,给予肯定,并从执法办案、廉洁自律、安全生产等角度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环境执法综合保障,统一思想、齐心共力,优化执法方式,形成工作闭环,抓好执法监管,明确时间节点,填补执法漏洞。二要进一步提高综合执法专业水平,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做到执法记录、执法着装、文书制作、案件审理等方面规范化,切实提高执法效能。三要加大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执法力度,做好执法风险防范,做好环境应急、环境安全、信访维稳等方面工作,廉政执法、从严执法,确保“案结事了”。四要强化人员配置、严肃队伍纪律,不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五要依法依规办好案件,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多看案例,不断增强执法办案质效。六要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执法帮扶,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image.png

召开环境执法效能提升工作座谈会 宁德市生态环境局 供图

据了解,下一步屏南生态环境局将不断加强执法队伍人员业务培训,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不断严格执法责任、优化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切实提升屏南生态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争做山区县发展排头兵。(陈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