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
24小时巡防,不让“风景点”变“危险点”
更新时间:2022-06-29 09:44:0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2022年6月以来,国内南方多城市连降暴雨,福建三明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截止6月14日,市区出现内涝,沙溪两岸多处被淹,部分路段水位齐腰深,大量群众被困。位于三明三元区的碧桂园服务者们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为了不占用社会资源,项目动员85名员工对项目进行抢险救灾,最终妥善地保障了业主生命及财产安全。

24小时轮班巡查不放过一个风险点

在连续暴雨的侵袭下,保护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园区内的公共设施不受损害迫在眉睫,如何能让地下车库不被雨水倒灌,积水的情况下园区内用电是否安全都是三明碧桂园物业这群“蓝朋友”们为之奋斗的目标。

“6月10日以来,我们就安排2个班组24小时轮流跟进,每隔半小时巡查一次高风险点,一个小时全苑区巡查一次,除了物管外、客服、工程、保洁都有处理安排3-5人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碧桂园的这一系列操作,获得了大量业主的点赞。

image.png

巡检清理路面积水

image.png

维修受损隔离带

暴雨期间,项目部增设了防汛材料包括雨鞋、雨衣、手电、雨伞等。公交到站、地库出来等没有雨伞的业主都可以由物业人员撑伞送回家或者借用雨伞。“那天接孩子前没有下雨,上了公交车就开始下,我联系了管家物业大哥就拿着伞在公交站等我,主动帮我抱起孩子,陪送到楼栋入户门,真的很感激。”三明家住碧桂园的王女士说。

凌晨3点紧急泄洪排水

“最危险的就是6月13日晚,当时已连续多日下雨,且当日特大暴雨,苑区人工湖随时都有可能超危险水位。”三明碧桂园物业陈钱良介绍说。

image.png

13日当晚水位快满出路面

image.png

紧急制作路障

经过多日的连续降雨,13日这一天三明的洪峰达到最高点,三明市区出现内涝,许多群众被困的情况。三明碧桂园小区是一个千亩大社区,社区内有一个人工湖景区,暴雨天气下,人工湖内的水位也持续上涨,是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当日凌晨3点多,物业工作人员魏剑东在轮值的过程这中,发现人工湖水位异常,立即组织其他物业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泄洪排水。“我们小组8个人将所有积水路段,挖开排水渠,把路面积水排到下水渠,从凌晨3点一直忙到早上7点才结束。当时也不觉得辛苦,倒头一睡到第二天才起来。”魏剑东笑着说。

次日雨水并没有停歇,看到水情刻不容缓,碧桂园物业迅速组织人员上游水域调整上游阀门,减少河水汇入人工湖。当时河水已经没过了闸门,碧桂园物业人员柯均一边将绳子交由岸边同事固定,一边将绳子系在身上,下到水里去关闭水闸。柯均说:“6月期间光调整上下游阀门我们就操作了7、8次。主要是调整下游阀门,13日没办法只能把上游的阀门给关了,到现场一看,上游的阀门已经被没过了。”

image.png

碧桂园物业调整上游闸门

image.png

碧桂园物业调整人工湖下游水阀

“碧桂园的师傅们干活的时候经常穿个蓝色小马甲,我们私底下也称呼他们为‘蓝朋友’,一到需要帮助的时候,看到他们就觉得心里有依靠。”业主李阿姨说。南方的暴雨暂时告一段落,面对洪水和暴雨,家住三明碧桂园的业主们有一群自己的“蓝朋友”,暴雨天气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位每一位业主守护家园。(李永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