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建福州开幕
更新时间:2024-04-16 11:30:41 来源:中国网

4月1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福建福州开幕。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

image.png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邵晴 摄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表示,本届高博会打造了集教育、科技、人才于一体的综合性博览会模式,并借助福州独特区位优势,搭建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新平台,为促进两岸高等教育深入交流提供新渠道。

image.png

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成果展专区会场

据了解,本届高博会参展企业近千家,参会企业6000余家,包括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展区、信息化及智慧教育展区、实训及机电展区、医学教育及健康展区、后勤及平安校园展区、体育设施及用品展区等。

image.png

高校专区会场 邵晴 摄

此外,本届高博会还将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举办五大类40余场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包括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高校学校建设和发展、高校教学改革和教师发展、高校人才培养和育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的系列学术活动。(邵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