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施文诞杯”——首届“侨爱八闽 伴星同行”自闭症青少年画展开展
更新时间:2024-04-07 14:42:19 来源:中国网

一幅画,一颗心,一个梦。

4月6日上午,在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之际,晋江市第十四届悦读节之“施文诞杯”——首届“侨爱八闽 伴星同行”自闭症青少年画展在晋江市图书馆开幕。

image.png

主办方 供图

晋江市领导黄天凯及宣传、统战、侨联、文旅、残联、新塘街道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开幕式,世界晋江同乡总会会长、澳门晋江同乡会会长施志伴先生,世界晋江同乡总会永远荣誉会长、加拿大泉州晋江联谊会会长施文诞先生,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会长陈铧生等出席活动。晋江市、宁化县特殊教育学校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陈金兰 摄

据悉,本次画展由世界晋江同乡总会永远荣誉会长、加拿大泉州晋江联谊会会长施文诞先生爱心助力,共展出省内10个孤独症“星青年”70多幅优秀画作,旨在为“星星的孩子”创造一个平台,点亮星青年的艺术之梦。在开幕活动中,施文诞会长亲自为他们颁发了画展入展奖杯,并合影留念。

“我虽旅居他乡,但总时刻心怀故土。非常荣幸能够为这次画展提供资助,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关注孤独症,将会是我最高兴的事情。”施文诞说,此次画展源于2023年年底一次回乡中,在走访接触到了孤独症孩子,内心非常感慨,希望能尽己所能为孤独症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同时唤起更多人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包容。

image.png

主办方 供图

此外,孤独症少年画家家长代表也上台发言,感谢社会各界对星青年群体的关注和支持。这让他们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获得了面对挑战的勇气。该家长表示:“我和我的孩子,也因此更加珍惜每一次表达的机会,更加热爱这个多彩的世界。”

“施文诞杯”首届“侨爱八闽 伴星同行”自闭症青少年画展也为广大市民读者搭建了一座阅读、理解孤独症孩子内心世界的桥梁。“慈善晋江”与“书香晋江”在这里连接融通,为“大美晋江”的城市发展名片增添一抹新的亮色。据了解,此次公益画展展览时间为4月6日~5月5日。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指导,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侨联、晋江市残联、晋江市民政局、世界晋江同乡总会、晋江市世晋青心连心慈善基金会、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晋江市图书馆、晋江市晨露儿童潜能开发培训中心、贝海融合书吧承办,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爱心企业帮帮团、晋江市图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晋江华侨文献研究馆提供支持。(陈金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