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泉州市乡村振兴集团揭牌
更新时间:2023-12-29 09:59:47 来源:中国网

image.png

12月28日,泉州发展集团权属市乡村振兴集团揭牌仪式暨战略发布会在泉州城市金融会客厅举办。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许维泽,泉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卢秀萍,泉州市政府副市长苏耿聪,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执行会长、基金会理事长叶木凯,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伯群,市直有关部门、市乡村振兴促进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负责同志,及泉州发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泉州市政府副市长苏耿聪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集团作为泉州发展集团的子集团,依托集团总部丰富的平台资源、强大的人才队伍、完善的产业链条,具有极其宝贵的“先天优势”。他强调,乡村振兴集团要聚焦乡村振兴、聚焦“三农”高质量发展,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落实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努力打造成为一家业务布局合理、经营能力突出、管理水平一流,对地区农业产业支撑强、对农村事业推动大的综合性国有乡村振兴企业,力争当好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的“生力军”、提升乡村建设品质的“排头兵”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领头雁”。

image.png

泉州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洪潮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振兴集团是充满希望的集团,是肩负重任的集团,更是使命光荣的集团,集团上下将紧紧围绕新时代“三农”发展的新诉求、新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引好“金融活水”、耕耘“振兴沃土”,走好服务产业振兴、盘活资源创新和可持续反哺发展之路,为培育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壮大村集体收入、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贡献国企力量!

image.png

在到场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泉州市乡村振兴集团正式揭牌。

image.png

北京大学战略管理博士、和君咨询董事长王丰对集团未来战略目标和规划路径进行了展望。

image.png

发展集团党委宣传部对乡村振兴集团企业形象标识和构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进行了介绍。

image.png

会上,乡村医疗健康养生服务、跨省交流合作、市县联合开发、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和银企产融结合等五批项目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image.png

活动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周立作《推动金融创新 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主旨讲座。

下一步,泉州市乡村振兴集团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推动泉州乡村全面振兴中,当主力、勇担当,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海丝侨乡,贡献国企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