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三明籍运动员勇夺8金1银 三明市领导会见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更新时间:2023-10-09 22:00:40 来源:中国网

10月9日上午11时,福建省三明市领导在三明饭店会见参加杭州第 19 届亚运会的三明籍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在本届亚运会上,三明籍运动员勇夺8金1银,创亚运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中,获女子 100 米、4×100 米接力金牌的葛曼棋;获皮划艇静水女子 200 米单人划艇、双人划艇金牌的林文君;获龙舟男子 200 米、500 米直道竞速赛金牌、1000米直道竞速赛银牌的余海杰、郑家欣、张志成、舒亮等运动员参加座谈。

image.png

三明籍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合照 林思彤 摄

座谈中,运动员葛曼棋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运动员训练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并表示将珍惜荣誉、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支持。

10月8日中午,杭州亚运会所有项目完赛。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201金111银71铜,共383枚奖牌,取得亚运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来自福建的体育健儿们共42人次获得25枚金牌、17人次获得8枚银牌、5人次获得5枚铜牌,打破3项亚运会纪录,金牌总数超历史最好成绩8枚,获金牌人次位列全国第2,创福建省参加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image.png

葛曼棋受访图 林思彤 摄

会后,葛曼棋在交流中说道:“在上一届亚运会中我们国家痛失了女子4×100 米接力的金牌;这次在‘家门口’的运动会,我们更想证明自己,保住我们女子短跑在亚洲的地位!”

林文君也分享了她五年的备赛感悟,她表示,“五年的时间对于你们来说可能十分漫长,但是于我而言,是弹指一挥间。”她还特别强调“坚持”的力量,是“坚持”让她不止步于“半山腰”而奋力攀上“顶峰”。回想起亚运赛场的经历,林文君说道:“当天赛场上观众们的呐喊声、加油声非常鼓舞我,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赢下金牌!”林文君表示,接下来将全心全意备战明年世界瞩目的巴黎奥运会。

image.png

林文君受访图 林思彤 摄

余海杰、郑家欣、张志成、舒亮在交流中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奥林匹克精神的要义在于持之以恒、不断突破自我、团结友爱,并希望所有运动健儿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image.png

张志成、郑家欣、舒亮、余海杰受访图 林思彤 摄

葛曼棋也表示了对于未来体育事业发展的期待。“三明籍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取得8枚金牌、1枚银牌的优异成绩,为祖国争了光,为家乡添了彩。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体育人才参与到三明体育事业中,助力中国体育蓬勃发展。”(林思彤 阮芸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