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国道G324线大磨山隧道左洞漳州境内顺利完成掘进
更新时间:2023-05-31 10:23:20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5月30日上午,漳州市重点项目国道G324线漳州台商投资区过境段(奥特莱斯大道至厦门段)公路工程大磨山隧道左洞顺利完成漳州境内掘进,为实现年底前本项目的完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3.png

大磨山隧道平均总长 1429.73米,漳州境内平均长613.73米。自项目开工以来,面对下穿高压铁塔段、西气东输管道段、以及现场围岩松散、破碎、土层含水量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参建各方相互配合、克服困难,按照“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早封闭”的施工原则,稳步推进,顺利完成了大磨山隧道左洞掘进。

国道G324线漳州台商投资区过境段(奥特莱斯大道至厦门界)公路工程起于奥特莱斯大道与龙江大道交叉口,顺接在建国道 G324 线漳州段,路线向东北方向延伸下穿厦蓉高速,设置隧道穿越大磨山与国道 G324厦门段连接,路线总长约 2.561 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 80公里/小时 。该项目是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断头路”专项攻坚行动督导项目之一。

据悉,目前大磨山隧道左洞厦门境内还剩130米未施工,预计7月中旬可以贯通。项目的建设对于促进台商投资区沿线的发展、提高城区集疏运条件、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带动项目沿线土地开发和增强交通应急保障能力等具有积极意义。(陈思佳 胡立志 杨俊贤 袁燕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