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闽南
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战“疫”有温度 服务不掉线
更新时间:2022-03-28 10:19:1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苦恼了好几天,终于在你们的帮助下成功开具发票!”3月25日上午,台商区某招商引资新办企业的办税员庄先生通过线上远程操作的方式购买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

三月,一场疫情“倒春寒”猛烈袭来,市区多处小区封控,办税员庄先生正是被封控小区中的一员。因公司业务需要,近期急需向客户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为此被困在家中的庄先生心急如焚,焦急地向区税务局税事远程帮服务号发起求助。

image.png

图为业务人员远程辅导,线上帮办。洪皇坤 摄

接到求助后,办税厅党员先锋岗柯灿荣同志立刻组织大厅两位专岗人员研究对策,经过充分地探讨与多次互动实践后,决定先通过税务局端为该企业发行UKey,将纳税人端开票软件安装在税务局外网电脑上,同时在主机上插上发行后的UKey,为该纳税人申领电子发票,最后让企业经办人员通过QQ远程协助的方式操作开票软件开具电子发票。“之前我们很担心疫情期间被隔离在家没法到办税厅办事,没想到可以通过线上实现面对面办理,真的太方便了。”庄先生通过远程协助办理业务后称赞道。

春风不止,便民不息。台商区税务局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以远程支援将纳税人缴费人的“烦心事”办成“暖心事”,保障抗疫期间办税服务不断档。(李昕嫔 林锦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