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宁德金蛇头:“同•Young无界限”闽台青年潮玩文化节举办
更新时间:2023-11-06 09:10:20 来源:中国网

11月3日至4日晚,在宁德市蕉城区城南镇金蛇头网红渔村举办了“同•Young无界限”闽台青年潮玩文化节,活动现场人潮汹涌,热闹非凡。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音乐艺术团队齐聚一堂,共同唱响“两岸一家亲”的动听旋律。共青团宁德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钟灵灵,市港澳台办副主任李建新,蕉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叶斯颖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文化节现场。 褚子强 摄

据悉,本次文化节共设“同•Young好听”华流音乐节、“同•Young好看”街舞挑战赛两个子活动。

image.png

文化节现场。 褚子强 摄

在“同•Young好听”华流音乐节期间,精彩节目不断,不仅有充分彰显闽东特色文化传承的《闽舞传承》节目;还有饱含两岸深情的闽南语歌曲《你是我的兄弟》,唱出两岸浓浓情谊;此外,《好吃在宁德》《歌曲串烧》等节目不仅形式新颖,内容上更是贴合群众喜好,通过两岸众多歌手舞者的联袂演绎,现场氛围逐步推向高潮 ,表演尾声处,两岸同胞共唱经典歌曲《明天更美好》,用歌声一起祝愿,宁台青年交流天长地久,并肩走过美好明天,为表演画上完美句号。

image.png

文化节现场。 褚子强 摄

在“同•Young好看”街舞挑战赛期间,在台湾与宁德舞者裁判的共同见证下,自海峡两岸的150多名选手通过“以舞会友”的方式,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涵盖少儿霹雳舞 、成人freestyle 、少儿爵士舞 、团体齐舞等多个舞种的顶级视觉盛宴,并进行交流和学习,互相借鉴。同时,角逐出海峡两岸街舞大赛(宁德赛区)海选的相应名额。

image.png

文化节现场。 褚子强 摄

此外,在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金蛇头文创渔村宁台青年文化创意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助力两岸文化交流。

image.png

文化节现场。 褚子强 摄

主办方表示,两岸一家亲,未来在青年。青年,是两岸交流中最活跃的力量,也是交流活动中最耀眼的主角。本次闽台青年潮玩文化节,旨在促进宁德与台湾之间青年的文化艺术交流,衷心希望宁台青年文化创意交流基地,为两岸青年带来“有感”的体验式交流,感受中华民族精神血脉延续。(褚子强 林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