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南安金淘镇:拧紧“安全生产阀” 守护一方平安
更新时间:2024-01-01 10:34:43 来源:中国网

今年来,南安市金淘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全镇主要交通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全镇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镇安办组织各村对辖区内的学校、烟点、商店、施工企业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形成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食药检查,守民安康。金淘镇组织人员联合市监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全面加强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督促商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维护广大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和身体健康。此次针对镇中心、校园及其周边人流密集场所的超市、食杂店、药店、餐饮店等食品药品经营户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积极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过程中,针对部分商铺存在的食品及原料储存不符合规定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追踪整改效果。

巡查排患,筑牢防线。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金淘镇重点开展针对景区和非景区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针对景区与非景区的安全工作,在安全生产会议上多次强调,相关部门、人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加紧巡查排患,督促景区要做好消防安全等工作。做好警示标志、宣传教育等工作。在非景区区域,如网红打卡地要安排人员巡逻值守。(傅剑飞 林玮鹏 洪金芳)

【相关新闻】